所内新闻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所内新闻

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2-05-08

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于5月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葛郁先生、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范先生、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部总经理裴绍晖先生、桦甸市丰泰油页岩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继刚先生、大连理工大学李爱民教授、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王忠存先生,副部长李华强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郑平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姜秀民教授及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陶燕敏主持。

揭牌仪式上黄震副校长与葛郁总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姜秀民教授介绍了基地与研发中心建设背景与国家重大需求、基地与研发中心的定位与建设目标、研发中心的功能与主要任务、研发中心的管理体制与管理机构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基于所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油页岩综合利用的方法”为核心技术,主持完成了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总体规划,并获得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批准建设。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以上海交通大学为核心单位,与建设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共同组建一支涉及领域包括制油、采矿、燃烧、化工和材料等多学科油页岩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多功能油页岩综合利用实验系统,为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葛郁总裁与奚立峰常务副院长共同为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揭牌。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张志范董事长、桦甸市丰泰油页岩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范继刚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姜秀民所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国家油页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代表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张志范董事长回顾了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申报国家示范基地并获批的历程,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给予的技术支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奚立峰常务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家示范基地与研发中心建设。郑平院士与葛郁总裁为技术研发中心理事会、技术委员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与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在姜秀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热能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传真):021-34206115 邮箱:wdfan@sjt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