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 党建动态

热能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与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技术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2017年11月30日,我院热能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与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技术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产研合作话党建,聚焦科技谋发展”。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技术第一党支部书记、技术部副部长王冬福介绍了支部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情况,分享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介绍了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和技术创新。公司作为我国三大电站锅炉制造企业之一,在消化、吸收国外引进技术的同时,大力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亚临界、超(超)临界锅炉技术,促进了产业的升级和自主创新。

 

热能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周月桂介绍了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等方面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范卫东介绍了研究所的实验基地建设、最新的科研进展和学术成果,分析了热能工程学科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范卫东表示,在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和面向国际能源科学前沿大背景下,研究所正推进教书育人、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引进等工作,力争学科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双方党员分享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并就化石燃料高效清洁燃烧与转化、煤电二氧化碳减排、火电厂数字化、能源互联网等热点和前沿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技术第一党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热能工程实验室。此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双方支部在党建工作、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交流,有助于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传真):021-34206115 邮箱:wdfan@sjtu.edu.cn


总访问量: